前幾天,在我雜亂的抽屜裡,看到了一封信。

DSC00626.JPG 

DSC00627.JPG

原來是八年前的自己,寫給八年後的自己的一封信。

我記起來了,當時是在曾寶儀的專輯裡看到一封他寫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,我就也寫了一封給自己,藏在一個我放著很多信的鐵盒裡,幾年來我都忘記了。

明天就是我拆信的日子,記憶中我還放了一個小禮物給八年後的自己,禮物到底是什麼?信裡到底寫什麼?八年前的自己想跟我講什麼?我將這封信放在書桌上,期待著明天拆閱的日子。

這封信也讓我想起一個感人的故事,跟大家分享。

當時是2001年7月18日,隔一年劉德華出了一張"美麗的一天"專輯,裡面附了一封名叫時空膠囊的信,空白的,可以寫給任何人,寄回唱片公司,五年後唱片公司會幫你寄給你想要的收件者。

時空膠囊
 
 
歲月令人改變_唯有_善意與關懷被留存下來
回首當初的同時_現在你是否過的_更好
 
 
據日本「讀賣新聞」2001年1月15日報導,家住日本甲府市的內田夫婦,在元旦當天意外地接獲已經過世8年的女兒內田友紀,於16年前就讀小學五年級時寄出的一封「時空膠囊」卡片,這份從以前捎來的祝福,讓內田夫婦感動不已。
 
1993年的8月10日,當時年僅19歲的友紀,任職於甲府信用金庫時,被偽裝成記者的歹徒誘拐挾持,藉以向信用金庫要求4500萬日幣贖回,在談判階段就慘遭歹徒殺害。
 
在新世紀的第一天,內田夫婦如往常般迎接著新年的到來,餐桌上只有簡單的料理,友紀過世已經8年了,內田家仍然沒有過年歡樂的氣氛。
 
這份賀年卡是裝在塑膠袋裡,爸爸從信箱裡將它拿出順手放在暖爐桌上,媽媽撕開膠袋一看,赫然發現是友紀寄來的,賀年卡上面寫著:「恭賀新年!現在您們在做什麼事啊?我好想知道耶!——友紀。」
 
媽媽的眼淚立刻奪眶而出,激動地向一旁正在看報的內田爸爸大喊:「是友紀寫的!」爸爸接過這封「時空膠囊」賀年卡,並再次確定女兒稚嫩的筆跡無誤後,爸爸的淚珠再也忍不住地調落在報紙上,友紀11歲的模樣和聲音歷歷在目。
 
媽媽回想起這是1985年夏天,帶著友紀到郵局,參加筑波科學博覽會主辦的「時空膠囊」活動,友紀所寫的賀年卡,指定在21世紀的第一天寄給她的父母。友紀還寫了一張給姊姊:「姊姊,妳好嗎?也許妳已經是個特別的新娘了!」
 
內田夫婦說:「這是友紀給我們的寶物,我們會把它永遠留下來。」他們也決定為了友紀,不能在這樣悲傷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tlife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