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早上出門前,在看閃亮的日子。

裡頭有個方老師,總愛講道理。

一天晚上她與她的孩子有了言語衝突後,獨自坐在一邊;

溫柔的老公走過去,輕柔的問怎麼獨自坐在一旁?

平時總是強勢的方老師,面有難色地說:老師當慣了,總是講太多,我好怕自己講太多。

當時正要出門上班的我,看到方老師的表情,我心裡感同身受。

當老師三年了,我導師班的學生也三年級了,職業病和生活總是分不開,

無論對學生、對家人、對朋友、對身邊的人都是,我好怕自己講太多,卻總是講太多...

我不想在這個年紀就像個大嬸,念個不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tlife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